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慧琼:有外國領事明確表示支持修例

2019-05-27
李慧琼表示,有外國領事明確表示支持修訂《逃犯條例》(大公報資料圖)

李慧琼表示,有外國領事明確表示支持修訂《逃犯條例》(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今日(27日)中午宴請多國駐港總領事及名譽領事,美國、德國、歐盟等領事都有出席。赴會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表示,有外國領事明確表示支持修訂《逃犯條例》,認為國際社會交流密切下,應該一同打擊嚴重罪行。

李慧琼表示,有向德國駐港總領事林文禮,就德國向棄保潛逃的黃台仰和李東昇批出難民庇護直接表達不滿和反對,強調兩人並非和平示威,德國不應包庇干犯刑事罪行的疑犯,亦不應向國際社會釋放香港法庭不能進行公平審訊的訊息,影響香港法治的基石。

李慧琼又指,有外國領事明確表示支持修訂《逃犯條例》,認為國際社會交流密切下,應該一同打擊嚴重罪行,但未得對方同意下,她不便披露是哪一個國家的領事支持修例。亦有領事關注修例影響,她已向對方解釋,保安事務委員會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修例,如果外國政府有意見,可以提交香港特區政府或立法會,當局會考慮是否提出修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