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孔子學院助力北京冬奧會 中加女子冰球友誼賽精彩上演

2019-06-01
中加女子冰球友誼賽合影 北京傳真

中加女子冰球友誼賽合影 北京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 凱雷 北京報道)為促進中加雙向文化交流,助力2022北京冬奧會,響應「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加拿大泰坦女子冰球隊應孔子學院總部邀請,一行30人於5月26日至6月3日開啟中國之旅,通過參觀、比賽、公益講座等一系列以冰球為媒介的中加文化和體育交流活動,架起兩國青年友誼的橋樑。

參訪期間,中國國家女子冰球集訓隊和加拿大泰坦女子冰球隊在北京體育大學冰上運動中心上演了一場精彩的冰球友誼賽。此次比賽是泰坦女子冰球隊中國行的重要內容之一。孔子學院總部副總幹事馬箭飛和中國冰球協會主席曹衛東出席並為比賽開球。

泰坦女子冰球隊是加拿大魁北克省的明星球隊,曾有8名球員跟隨加拿大國家級隊伍訓練參賽。自2011年以來,球隊8次摘得魁北克省冠軍杯的桂冠,在2017-2018賽季創造了52勝1負的驕人戰績,目前榮登加拿大U20女子冰球隊榜首。

憑借實力和技戰術配合的優勢,加拿大球員在本場比賽的第一局就收穫三粒進球,並持續保持領先優勢。第二局開始,中國球員發揚體育敢打敢拚的競技精神、緊追不捨。在第三局中,中國隊依靠速度優勢,頻繁突破到對方守區造成威脅。23號前鋒方新接隊友傳球後攻入一球。在隨後不到5分鐘的時間裡,15號前鋒孔明會破門得分。臨近尾聲,中國隊員體力下降,未能追平比分。隨後的比賽中,雙方拼搶激烈,攻防轉換快速變化,比分最終定格為2:4。

此次友誼賽的舉辦,為促進中加兩國冰球領域的交流搭建了平台,也在新賽季備戰伊始為國家冰球集訓隊豐富比賽經驗、提高了技戰術水平。據悉,加拿大泰坦女子冰球隊此次中國之行除與深圳崑崙鴻星女子冰球隊和中國國家女子冰球集訓隊比賽外,還訪問了深圳華中師大龍崗附屬中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區,以及北京101中學,向師生開展冰球公益講座和教學比賽等活動,受到熱烈歡迎。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