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足協為踩踏獎盃事件致歉 或將處罰隊員

2019-05-31
韓國隊在成都召開新聞通氣會,就韓國隊員侮辱「熊貓杯」賽事獎杯行為致歉。新華社

韓國隊在成都召開新聞通氣會,就韓國隊員侮辱「熊貓杯」賽事獎杯行為致歉。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韓國足協網站發佈消息,韓國足協就韓國國青球員樸規現在「熊貓盃」頒獎典禮結束後踩踏獎盃慶祝事件,向中國足協、成都足協以及中國人民表達歉意。

韓國足協稱,將會嚴肅處理並加強球員的教育問題,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並將在6月成立公平委員會,決定是否對事件涉事人員進行處罰。

韓國足協聲明截圖

韓國足協聲明截圖

韓國足協聲明如下:

我們為年輕球員令人失望的舉動向中國足協以及中國人民致歉,在這件事件發生後不久,韓國國青全體運動員在當地召開了新聞發佈會,向中國足協以及成都足協表達歉意,同時向中國足協方面遞交道歉信。

第二天早上,球隊教練、球員以及一名韓國國家隊工作人員代表再次向成都足協高層表達了歉意,成都足協方面接受了我方的道歉,親自將韓國隊護送至機場。同時,我方對於成都足協高層保護韓國國青隊員安全的行為表示感謝,感謝他們作為比賽組織方,悉心考慮到參賽運動員。

自事件發生以來,韓國足協一直秉著嚴肅的態度對待此事,我們傳遞給球員、裁判、官員以及相關人員對於比賽的態度一直是「Respect(尊重)」,因此韓國足協對此事件高度重視。

在返回國家隊後,韓國足協立即聯繫了相關隊員以及球隊相關領導,確認了當時的現場情況,並聽取了個人意見,教練和球員兩方都對此事進行了深刻反思。

針對此事件,足協將成立委員會召開會議進行討論,決定是否對事件進行紀律處分,本次會議會在6月舉行。

隊員幼稚的行為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另外,為了防止此次事件再次發生,構建管理體系非常重要。足協在召入國家隊球員時,將對球員進行態度與職責教育,我們將展開相關課程,對年輕球員的體育精神和「Respect(尊重)」進行教育。為了讓球員更容易理解,我們計劃製作各種案例視頻。

再次向中國足協和成都足協進行道歉,我們將虛心接受大家的批評,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