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北聯盟盃」青少年足球聯賽開戰

2019-04-20
小球員們在場上積極拼搶(記者 盧冶 攝)

小球員們在場上積極拼搶(記者 盧冶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冶)19日,「東北聯盟盃」青少年足球聯賽在長春亞泰淨月基地拉開戰幕。未來四天,來自東北五座城市7家俱樂部的14支參賽球隊將對2007和2008兩個年齡段組別的冠軍獎盃發起衝擊。

「東北聯盟」由長春亞泰足球俱樂部在2018年發起,並得到了瀋陽、哈爾濱、大連、延吉等城市足球俱樂部的支持。這項賽事旨在以發展東北青少年足球為己任,以高鐵為紐帶,縮短東北各城市間青少年足球的時空距離,通過以球會友,聽取各方聲音,互通有無,合力搭建起一個區域內的青訓交流平台的方式,讓區域內的青少年球隊多打比賽、以賽促訓。

按照賽程,本屆聯賽全年共分為7個階段,包括長春亞泰在內的7家俱樂部將承辦7個階段的賽事。其中,首站長春亞泰賽區設置2007和2008兩個年齡段組別,來自長春亞泰、延邊足協、遼寧宏運、瀋陽國米、瀋陽城建、黑龍江FC、大連毅騰7家俱樂部的14支隊伍將在四天裡進行56場激戰。

雖然「東北聯盟」目前只有兩屆,但無論是參賽球隊數量,還是組別設置,都比首屆賽事有了質的提升,「希望它能夠成為促進中國足球青訓發展的動力源,聯盟內的成員會把長期積累的青訓經驗毫無保留地帶到城鄉,帶進校園,讓更多孩子喜歡足球,愛上足球,為中國足球的健康發展積蓄力量。」長春亞泰青訓總監高敬剛說。

延邊隊的守門員小海踢球已經有兩年多了,足球帶給他的快樂難以言表,用其天真的話語來表達:「你們身邊有我這麼多隊友,就知道足球的樂趣了。」站在記者面前,小球員們卻很羞澀,但只要踏上那片綠茵場地,就滿身的拼勁兒,腳下傳球流暢,彼此間力爭達到教練要求的默契。從球場上走下來,帥氣的遼寧前衛陳晨仰著頭說,足球帶給他的不單單是快樂,還有人生的夢想:「成為職業隊員,穿上國家隊隊服,跟我們這代的C羅、梅西較量一番,告訴他們,中國球員也很棒!」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