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足協副主席李毓毅希望孩子們為快樂踢球

2019-04-20
李毓毅在接受採訪時表達希望孩子們為快樂去踢球(記者 盧冶 攝)

李毓毅在接受採訪時表達希望孩子們為快樂去踢球(記者 盧冶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冶)「現在國內的孩子們還缺少比賽,未來的青訓要面向更多的實戰。」19日,中國足協副主席李毓毅為「東北聯盟杯」青少年足球聯賽站台助威,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談到中國足球的青訓進步,不應該被漠視、被抹殺,「現在孩子們有很多比賽可以去打,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實戰等待他們。」同時,李毓毅更希望孩子們是為快樂去踢球。

「很高興看到,各地青少年足球比賽的參賽規模在不斷擴大,俱樂部和青訓機構的球隊比賽鍛煉機會多起來。要知道,以前國外的孩子一年要打60場比賽,而我們有20場就不錯了。」 李毓毅感言,中國足球的青訓進步,不應該被漠視、被抹殺。

作為落實足改方案的「排頭兵」,中國足協正在轉變角色,由行政型機構向服務型機構轉變,其中一項就是鼓勵地方舉辦更多的高水平青少年賽事。李毓毅說,從這一點上看,「東北聯盟杯」青少年足球聯賽,就是將足改方案落實到了實處。

「足球要從娃娃抓起,要建立機制、營造環境,『東北聯盟杯』的搭建,為全國青少年足球發展樹立了榜樣,形成了先行者的態勢,我衷心感謝東北三省五座城市,希望這項賽事能夠長期辦下去,不是五年、十年,而是二十年、三十年,讓這個平台為中國足球水平的提高真正做出貢獻。」李毓毅說。

同時,李毓毅也希望小球員們要懂得為什麼踢足球,「首先,踢球是為了快樂,只有快樂,才能把這項運動更廣泛地開展起來。第二,踢球要懂得生活是有規則的,要按規則辦事。第三,踢球要懂得團隊合作,一個人奮鬥是很難成功的,但一個團隊一起奮鬥,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第四,踢球要懂得到位而不越位、要補位不能放棄。要學會尊重觀眾、尊重對手、尊重裁判、尊重教練,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足球運動員。」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