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肯尼亞選手包攬鄭開國際馬拉松賽男女冠軍

2019-03-3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3月31日,在河南鄭州、開封兩座古都舉辦的2019鄭開國際馬拉松賽上,肯尼亞選手摘得男女全程桂冠,其中三名肯尼亞男選手包攬男子全程前三名。

當日上午,以「雙城有愛,一生一世」為主題的第十三屆君樂寶2019鄭開國際馬拉松賽在鄭開大道白沙服務區鳴響發令汽笛,不同國籍、不同膚色、不同年齡的數萬名參賽選手,衝出起點。

三名肯尼亞男選手包攬男子全程前三名。(馮雷攝)

三名肯尼亞男選手包攬男子全程前三名。(馮雷攝)

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肯尼亞的選手車里莫·艾力塔司·肯木博益(CHELIMO·ELIAS KEMBOI)獲得第十三屆鄭開國際馬拉松賽全程男子組冠軍,成績為2小時11分42秒;來自肯尼亞的邁克爾·西西莉亞·瓦烏兒(MICHAEL·CECILIA WAYUA)獲得女子組冠軍,成績為2小時32分34秒。半程項目,男子組冠軍為埃塞俄比亞的貝克爾·特茲塔·穆哈默德(BEKER·TIZITA MOHAMED)成績為1小時11分53秒,女子組冠軍為肯尼亞的克羅斯·肯耶瑟·柯普可耶徹(KOROS·KENNETH KIPKOECH)成績為1小時26分07秒。

來自海南的跑友賈臻說,鄭開馬拉松賽是其今年跑的第一場馬拉松,不愧為金牌賽事,無論是獎牌設計還是終點處用一百種語言的『我愛你』組成的簽名牆都很令人驚喜。

數萬名參賽選手奔跑在鄭開大道(馮雷攝)

數萬名參賽選手奔跑在鄭開大道(馮雷攝)

沿途觀賽的群眾情緒高漲,他們載歌載舞、搖旗吶喊,為所有參賽跑友加油鼓勁,充分展現了河南人民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賽道沿途高樓鱗次櫛比,繁花競相盛放,體現了中原大地日新月異的城市建設。

本屆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河南省體育局、鄭州市政府、開封市政府共同主辦,河南省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鄭州市體育局、開封市體育局、河南世紀中原體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辦,設置項目為全程(42.195km)馬拉松選手10000名;半程(21.0975km)選手10000名;迷你馬拉松選手29000名,共計49000名選手參賽。

鄭開國際馬拉松賽是河南省常設的大型國際體育比賽,同時也是河南省目前唯一被中國田協認定的金牌賽事,被國家體育局評為體育旅遊精品賽事、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成功入選「河南省體育產業示範項目」,在社會各界掀起了一場暢跑古都的馬拉松風潮。每年有數以萬計的外地跑友齊聚河南參加這場盛會。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