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二屆中國女紅軍之路半程馬拉松在京啟動

2019-01-04
第二屆中國女紅軍之路半程馬拉松在京啟動,張聰攝

第二屆中國女紅軍之路半程馬拉松在京啟動,張聰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4日上午,第二屆中國女紅軍之路半程馬拉松在京啟動。遵義紅色旅遊集團總經理謝虎表示,本次半程馬拉松是一場為女性打造的專屬賽事,計劃於2019年3月在貴州遵義鳴槍開跑。他透露,本次半程馬拉松在賽事的基礎上,特別融入了「發展+旅遊+城市」的新元素,助力新時代的新女性繼承和發揚長征精神。

據瞭解,作為內地首個以長征為主題的女子馬拉松賽事,第二屆中國女紅軍之路半程馬拉松由遵義市人民政府、貴州省婦女聯合會、貴州省體育局主辦,賽事規模達5000人,僅限女性參加,起點設置在遵義會議會址,終點設置在遵義市奧體中心,單項獎金高達5萬元人民幣。

為發現並維護長征之路,啟動儀式上,遵義市政府副秘書長趙振東宣佈,遵義將設置以婁山關為起點、以赤水為終點的中國首條長征歷史文化步道。趙振東表示,未來遵義將對步道沿線的歷史文化、歷史文物加以保護,挖掘步道更深層次的價值和意義,爭取把步道打造成為一條具有豐富文化內涵、政治意義、良好生態的健康步道。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