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松節將於三月底舉行

2019-01-23
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松節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張聰 攝

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松節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張聰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22日下午,吉林省長白山管委會副主任尹濤在京宣佈,由大公網聯合長白山管委會共同打造的中國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松節將於2019年3月31日至4月1日在長白山舉辦。尹濤表示,希望以本次馬拉松節為契機,搭建東北地區雪地經濟、旅遊、運動為主題的區域合作平台,將國內外知名媒體、國際組織、海內外資本等優質資源引向長白山,希望推動長白山的國際化發展。

據了解,本屆比賽由長白山北坡景區林海樂活穿越、長白山西坡景區特色雪地馬拉松向天跑,以及國際(長白山)寒地經濟論壇等三大活動構成。其中,長白山北坡景區林海樂活穿越將於3月31日在長白山北景區森林舉行,參與者不僅能欣賞百年古榆、白樺林等林海雪原風光,還能觀賞銀裝素裹的雪域世界,體驗長白山12℃粉雪的魅力。

作為本次馬拉松節的重要環節之一,本次馬拉松節特設了「國際(長白山)寒地經濟論壇」,邀請來自內地和香港,以及澳大利亞、盧森堡、芬蘭等國家的體育、經濟、文化、旅遊等各界的高端人士,將以對話的形式,共同開展關於長白山寒地經濟發展等主題對話。

大公報社長助理、大公網執行總裁兼總編輯王文韜在發佈會上介紹了與長白山的合作起源,並指出長白山管委會和大公網共同攜手,創立最別具特色的「林海雪地馬拉松節」,正是結合彼此優勢和職責,以實際行動探索和落實「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對接和交流合作」和「使南北互動起來」指示精神。

王文韜指出,今年正值大公報成立117週年,大公網將利用大公這一百年品牌的歷史積澱,在新時代中用更貼切、更深入、更細緻的方式來詮釋「超級聯繫人」這一身份,將國內外知名媒體、國際組織、海內外資本等優質資源引向長白山,推動長白山的國際化發展,把它打造成為中國、亞洲乃至世界的跑者、旅行者、投資者的聖地。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