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將對墨西哥加徵關稅 美商會:或訴諸法律手段阻止政府

2019-06-01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消息,針對美國宣佈將對所有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做法,美國國內頗具影響力的商業遊說團體——美國商會在5月31日表示,他們正考慮採取行動,以阻止政府的這一做法。

美國商會執行副總裁布萊德利當天說,在美國與多個國家出現經貿摩擦的情況下,如果再對墨西哥加徵關稅,將會進一步損害美國企業、農民和消費者的利益,「因此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採取一切的反擊措施」。

他透露說,美國商會正在探討相關法律問題,並保留各種選擇的可能性,包括通過法律途徑,以阻止美國對墨西哥加徵關稅。

而據《華爾街日報》援引白宮內部人士的消息稱,就連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也反對對所有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決定。

另有報道稱,美國財長姆努欽同樣反對這一決定。

在美國宣佈將對所有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後,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的股票紛紛出現大幅下跌,原因是這些車企普遍在墨西哥都設有工廠,而且產品向美國出口,美國揮舞的新的關稅大棒顯然會對它們造成重大影響。

在5月31日的美國紐約股市,美國主要汽車製造商的股票在開盤後紛紛下跌,其中,通用汽車和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股價下跌超過5%,福特汽車股價下跌3.5%。

而在當天的歐洲股市上,德國大眾汽車的股票下跌約4%,戴姆勒下跌3%,寶馬下跌超過2%。

日本東京股市汽車類股票同樣大跌,其中豐田下跌3%,本田下跌4%,日產下跌5%,而跌幅最高的為馬自達,下跌幅度達到了7%。

墨西哥與美國接壤,相比之下勞動力和土地成本更低廉,因此多年來,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商紛紛在墨西哥設立工廠,在那裡生產汽車,然後就近出口到美國市場。汽車貿易在美墨貿易中佔了很大的比重——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顯示,2018年全年,美國從墨西哥進口的整車價值高達526億美元,從墨西哥進口的汽車零配件價值大約為325億美元。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