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威脅制裁香港

2019-05-29

【文匯網訊】據彭博社報道,美國警告香港稱,如果它與一艘駛往香港、據稱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的油輪有業務往來,香港可能會受到制裁。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高級官員周二表示,華盛頓希望提醒中國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美國將積極、持續地執行對伊朗的制裁。

這位高級官員說,中國將被告知,與該船有業務往來的任何實體都將受到美國的制裁。香港特區政府必須阻止該船靠岸,禁止當地實體為其提供服務,以避免違反美國的制裁規定。

據悉,香港海事部門已經將記者早先提出的置評請求提交有關部門。周三,當記者聯繫到香港政府新聞處的一位官員時,他沒有立即置評,並表示稱他們正在調查此事。

彭博社分析稱,美國關注這艘名為「太平洋布拉沃」號(Pacific Bravo)的油輪,突顯了華盛頓試圖阻礙伊朗石油出口的願望。在特朗普宣布將迫使伊朗至關重要的石油出口降至零,以及取消對伊朗石油買家的制裁豁免之後,美伊關係急劇惡化。

根據美國高級官員的說法,「太平洋布拉沃」號由中國的崑崙銀行所有。路透社10月份報道稱,崑崙銀行曾經是中國與伊朗交易的主要渠道,但因為美國的制裁壓力而暫停處理此類交易。

雖然這位美國官員聲稱「太平洋布拉沃」號正駛向香港,但彭博社查證的船舶追蹤數據顯示,一艘名為「太平洋布拉沃」(Pacific Bravo)的船隻正在斯里蘭卡海岸附近,並已經向印度尼西亞發出信號,稱下一站將停靠那裡。

(來源:環球時報)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