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墮胎禁令爭議大 密西西比州駁回「心跳法案」

2019-05-2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美國中文網報道,近期,美國圍繞墮胎權的爭論仍在持續。當地時間24日,美國一名聯邦法官做出裁決,駁回了密西西比州此前通過的「心跳法案」。同一天,公民自由聯盟(ACLU)等就阿拉巴馬州日前通過的墮胎禁令提起上訴。

當地時間5月21日,數百名抗議者聚集在位於華盛頓的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門前,抗議近期美國多個州通過的禁止墮胎法令。中新社

當地時間5月21日,數百名抗議者聚集在位於華盛頓的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門前,抗議近期美國多個州通過的禁止墮胎法令。中新社

據報道,該法案規定,腹中胎兒一旦能夠檢測到心跳,就不能再實施墮胎。而一般情況下,胎兒出現心跳最早在懷孕6周左右,這時候一些孕婦還不能察覺自己懷孕。

據悉,密西西比州的這項法案原定於7月1日正式生效。聯邦法官卡爾頓•裡夫斯法官在裁決中寫道,該法律「對婦女權利有直接傷害的威脅,特別是考慮到大多數婦女在6周之後才開始尋求墮胎服務。」

近期,全美數個保守州都通過了嚴格的墮胎法案,其中最嚴格的無疑是阿拉巴馬州的爭議性法案,該州的法案規定,即便是性侵導致的懷孕也不能實施墮胎。

ACLU和墮胎診所Planned Parenthood24日就該法案提起上訴。

「這項法律公然違憲,ACLU不會袖手旁觀。」ACLU生育自由項目的高級律師亞歷克莎表示。

據悉,上周簽署這項法案的阿拉巴馬州州長艾維承認該法案是無法執行。但該法案的提出者表示,這是試圖讓最高法院重新審視其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羅伊訴韋德案裁決,該裁決確立了美國婦女墮胎的權利。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