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當局駐美機構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

2019-05-26

【文匯網訊】島內綠媒和民進黨「立委」25日炒作一則關於台當局駐美機構「改名」的消息,鼓噪所謂「台美關係提升」。但有不少島內網友諷刺稱,沒看出什麼「重大突破」;「台灣只是被利用的棋子」;「(美國)是要你(台當局)拿錢前往朝拜」。

綠媒此次炒作的台當局駐美機構原名為「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下稱「北協」)。台灣《自由時報》等綠媒5月25日報道稱,台「外交部」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發文說,該機構已改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

在報道此事時,部分島內綠媒又開始炒作所謂「台美關係」。

台「外交部」稱「北協」是在1979年設立的「AIT對等機構」。對其此次改名,《自由時報》聲稱「新名字」「明確反映工作內涵」。然而,綠媒在相關報道中並未解釋所謂「工作內涵」是什麼,以及該機構具體業務是否有所變動。

除此之外,綠媒炒作的「突破」說法也立刻被島內網友質疑,有人點出:「台灣」只是地名;沒看出來什麼「重大突破」。

還有人說,這是在騙台灣人。

就在綠媒炒作的同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拿台當局駐美機構改名說事。他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文,揚言稱此事是「台灣外交大好消息」。

不過立刻有網友回擊稱,美國「施捨一點慷慨,是要你拿錢前往朝拜」。

還有人說,台灣只是被利用的棋子,「看不懂嗎?」

還有人說,台當局又給美國「保護費」。

更有人直言:2020年政黨輪替之後就又會改回來。

也有網友諷刺稱:「民進黨一輩子在努力的事就是改名,然後什麼事都沒變」。

「努力更名然後什麼事都沒變」的情形去年在島內已經發生過一次。在民進黨當局支持縱容下,島內極少數「台獨」勢力去年操弄所謂「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案,但在11月24日,該「公投」案經投票未獲通過。

很早就站出來反對「正名公投」的台灣射擊老將林怡君當時對此表示:「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中華隊加油!謝謝所有朋友們。」

另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當時也在新聞發佈會上進行了評論:所謂「奧運正名公投」遭到挫敗,說明拿台灣運動員的利益做賭注不得人心,搞「台獨」注定失敗。

至於所謂「美台關係」問題,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也曾回應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台灣的前途應該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3億多中國人民來共同決定。我們將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來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也是堅定不移的。我們絕對不允許「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形式、任何名義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