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英九、吳敦義訪陸受阻? 台辦批民進黨當局做法

2019-05-15

【文匯網訊】國台辦5月15日舉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就台當局對有意「登陸」參訪的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人「禁足」一事,作出回應。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出於一黨一己之私,不斷為兩岸人員往來交流設置障礙,嚴重損害了台灣同胞的利益,這種做法是不得人心的。

在當日的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台灣「立法」機構近日通過修正有關規定,原有意2019年登陸參訪的馬英九、吳敦義等人再被禁足,無法成行,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另外,國民黨方面也表示,此法施行以後,吳敦義勢必在3年內無法赴大陸,因此國共論壇能否在7月份舉辦仍然待定。請問發言人,就國共論壇一事,目前大陸與國民黨方面的磋商如何?

馬曉光回應道,兩岸同胞通過各種形式開展交流對話,加強溝通合作,為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增進同胞的利益福祉,發揮了重要作用。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出於一黨一己之私,不斷為兩岸人員往來交流設置障礙,嚴重損害了台灣同胞的利益,這種做法是不得人心的。

馬曉光強調,我們願意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繼續深化與台灣各黨派、各團體和人士的交往交流,與廣大台灣同胞一道,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向著正確的方向發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