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吳敦義:正在安排與韓國瑜、朱立倫、王金平見面

2019-03-30

【文匯網訊】據中國台灣網援引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吳敦義今天(30日)上午參加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媒體詢問是否會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約見面?他表示,正在安排當中,希望能多一點時間談。至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若要徵召應先證明韓能當選,吳敦義回應,這有什麼可以證明的地方?就是整個環境考量,包括民調及有些訪問等,他也說,「現在還沒有做決定」。

對於是否會與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見面?吳敦義說,「會,正在安排中」。他表示,這兩位已經宣佈角逐2020年「大選」意願,將安排與他們交換意見。至於時間點,吳敦義說,「會盡可能在公告之前」(國民黨預計4月辦理初選公告)。

是否會三人同台?吳敦義指出,可能不只他一人去見朱立倫與王金平,還有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與副主席郝龍斌,他也會向他們多請教,畢竟都是黨內同志,都有貢獻,也是對黨有責任的同志,會彼此交換意見。對於「黨內傳出希望朱立倫不要參選」的傳聞,吳敦義駁斥,從來沒有傳出這種話。

針對四位黨籍「立委」前往高雄與韓國瑜會面,吳敦義表示,是請「立委」們為自由經貿區表達支持韓市長的意思。是否有傳話?吳敦義表示,他不會請「立委」們傳話,他們有公務的目標,因為韓市長主張自由經貿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雖然只有三十幾席,但也應該有發言的機會,應該支持韓市長的自由經濟貿易區,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