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最新島內智庫民調:蔡英文聲望再度下滑

2019-03-2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台灣《工商時報》報道,「台灣民意基金會」25日公佈最新民調,對於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施政表現,32%的人贊同、54%不贊同,不贊同比贊同的多22個百分點。該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這個結果顯示蔡英文近3年執政累積民怨,已非短期內可有效化解。

游盈隆表示,民調詢問「蔡英文上任到現在,2年10個月;整體來講,您贊同或不贊同她處理大事的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與政策?」

結果顯示,32%的受訪者贊同蔡英文施政,54%的人不贊同,不贊同的人比贊同的多22個百分點;其中強烈不贊同蔡英文的有23%,強烈贊同的只有6.7%。

游盈隆表示,這意味著蔡英文民意支持度依然低迷,並無起色。若和上個月比較,贊同蔡英文的人減少1個百分點,不贊同的增加1.9個百分點,前後2個月基本上並無大差別。

游盈隆認為,這些結果隱含著蔡英文近3年執政累積民怨,已非短期內可有效化解。從蔡英文聲望的長期趨勢來看,蔡英文自2017年11月開始進入「二次執政困境」以來,已延續了17個月。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