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英文公佈上台來最大遺憾 網友:無能的借口

2019-02-24

【文匯網訊】日前,蔡英文被問「執政兩年來有什麼遺憾」,蔡英文稱,最大的遺憾就是自己花太少時間與民眾對話,讓許多民眾覺得跟她之間有了隔閡。蔡英文這番言論引發聲討,網友紛紛表示,這只不過是蔡英文為自己的無能找的借口而已。

據海外網援引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蔡英文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到「執政」兩年來有什麼遺憾,蔡英文稱,自己花太少時間與民眾對話,花太多時間處理政務,訪問「友邦」,從而讓許多民眾覺得跟她之間有了隔閡。

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發文稱,蔡英文此番言論真是「好奇怪」。林濁水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出,蔡當局這幾個理由都蠻怪。首先,蔡英文說她花太多時間處理政務,如果政務真的處理得好,不就是和民眾最好的溝通了嗎?其次,蔡英文還稱自己花太多時間訪問「友邦」,結果呢?蔡當局執政不到3年,已丟掉5個「友邦」,目前「友邦」數僅剩17個,可說是創歷史新低。然而聽蔡當局的意思,不但不覺著這是問題,反而想以此來邀功?腦回路真是清奇!

對於蔡英文這番話,網友也紛紛表示,「無能的借口而已!」「現在好好溝通的方式就是當網紅?」

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日益臨近,各路參選團隊全部開足馬力。蔡英文已明確表態將參選2020,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網絡呼聲極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被外界視為可能人選。據島內最新民調顯示,韓國瑜的支持率為35.1%、柯文哲的支持率為28.6%,而蔡英文則以22.0%的支持率落後。台媒表示,蔡英文想要尋求連任,先得跨過民意的大關。

民進黨在去年的「九合一」選舉中潰敗,藍營重掌地方執政大權,蔡英文隨即辭去民進黨主席職務「謝罪」。在台灣縣市議長選舉中,民進黨又再次大敗,輸得只剩一席。台媒認為,如今的蔡英文「已被地方包圍」,如果台灣的經濟問題沒起色、兩岸關係得不到改善,台灣民眾「討厭民進黨」的情緒就不會消散,在此情況下,綠營在2020的選戰中不容樂觀。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