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英文企圖以武拒統?國台辦:死路一條

2019-01-30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文匯網訊】今天(30日)上午,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就當前一些熱點問題作出了回應。在被記者問及蔡英文頻繁出入台軍,鼓吹「大陸威脅論」,企圖以武獲「獨」、以武拒統時,馬曉光用一句話回應,稱「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國台辦:「挾洋自重」沒有出路

美國眾議院在當地時間1月22日表決通過一項提案,要求美國國務卿研究策略,協助台灣地區重獲世界衞生組織觀察員地位。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今天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挾洋自重沒有出路。

馬曉光指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干涉。關於台灣地區參與世衛等國際組織活動問題,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只有認同一個中國原則,才能通過兩岸協商對台灣地區參與世衛組織活動做出安排。挾洋自重沒有出路。

「台獨」是台灣民眾根本利益最大禍害

據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再次致函教宗,在信中妄稱「大陸打壓矮化台灣」,宣揚所謂的「四個必須」,還指責大陸「不放棄武力威脅」,最後還自詡有和平精神。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發佈會上表示,「台獨」是台灣民眾根本利益的最大禍害。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