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媒:蔡當局想搞網紅打贏2020?想得太美

2019-01-19

【文匯網訊】「小英去哪裡?」這是蔡英文臉書開闢的新欄目,17日開第一炮,跑到西門町買東西,一時頗有賣點,影像放上臉書,再加上一些描寫心情與青春往事的文字,點擊數衝得頗高。《聯合報》昨日在評論文章中指出,這勢必是蔡英文或她的政治幕僚,甚至是整個民進黨,在去年敗選後幾經摸索終於得到的結論:在社群媒體昌盛、直播網紅崛起的時代,互聯網經營就是擁有群眾的唯一通道。

這篇評論提到,民進黨看到,柯文哲一個素人突然就成了年輕人擁戴的新寵,而且歷久不衰。四年之後,韓國瑜更吹起韓流,捲動全台,聲量至今未歇......這些,沒有別的,不就是靠着直播、耍萌,甚至是口無遮攔、胡謅亂吹嗎?民進黨舉黨似乎一夕領悟,以前那些轉型正義、改革、守護主權,都不是什麼要緊事,重要的是,你得跟群眾撒嬌、拉關係,而工具就是無遠弗屆的互聯網。於是,直播逛街、直播唱歌、直播訪談、臉書發新聞,尤其蔡英文一定覺得:彼可取而代之,不消幾天,變成網紅,輕而易舉!

有票的網紅須由人民做主

評論說,變成網紅不難,但要做一個有票的網紅,卻是一樁艱巨的工程,而成就這樣一位有票的網紅的,並不是那個網紅自己,而是群眾,也就是選民!柯文哲是「討厭國民黨」的產物,因此他誕生在藍軍大本營台北市,韓國瑜是「討厭民進黨」的產品,所以他在綠得不能再綠的高雄市冒起。

評論諷刺民進黨的網紅運作策略:看到直播,看到搔首弄姿,看到天馬行空,就以為這是政治的獨一絕竅、不二法門,這就跟東施以為蹙眉而顰即是驚世之美,一樣地愚蠢,一樣地搞笑。

評論最後說,「討厭民進黨」的種種元素,依然深藏在蔡政府裡頭,一件不減,蔡英文就想靠着網紅策略,打贏2020,真的想得太美;只能說,蔡英文與民進黨最令人民驚嘆的,就是具備了無與倫比的「被討厭的勇氣」,但既然如此,那就這樣一直被討厭下去好了,等到明年投完票後,再下去好好反省。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