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媒痛罵蔡英文可惡:你無權讓想統一的人閉嘴

2019-01-09
蔡英文

蔡英文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蔡英文近日大肆狠踩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忽略甚至敵視島內統派人士的民意。台媒痛批蔡英文得意忘形,種種作為,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可惡!

蔡英文5日召集數十家國際媒體,面對它們 再次攻擊「一國兩制」,並且要島內各政黨都不要再講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這種激進作為獲得了一些深綠人士的「點贊」,於是蔡英文似乎嘗到了甜頭,又不忘深夜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要台灣民眾走出「同溫層」,創造更大的「台灣聲量」。一步步,逐漸撕掉她所說「維持兩岸關係現狀」的偽裝。

台灣「風傳媒」7日發表評論文章,直批蔡英文得意忘形,文章指出,蔡英文沒有權力要「其他政黨」不再談「九二共識」。 蔡英文除了會說「不接受」之外,並沒有提出更清晰的兩岸論述。她不能綁架台灣人民的信念,做為打擊政敵的武器。

報道稱,台灣人民一直在思考兩岸的各種可能性,就像有些「獨派」人士不放手,統派人士又何嘗放棄?統一也是台灣民意,蔡英文豈能刻意忽略甚至輕蔑敵視另一方的民意?在蔡英文的心目中,願意支持「九二共識」的難道不是「台灣人民」嗎?

民進黨當局在2018年「九合一」地方選舉中大敗,支持「九二共識」的國民黨拿下15個縣市,15個藍營縣市,外加由無黨籍執政的台北市,都想與大陸展開更多交流與合作。而反觀蔡英文,似乎並沒有從中吸取教訓。台媒就此向蔡英文喊話,你不能否定一張一張選票反映的最新民意。

台媒質問,蔡英文作為台當局領導人,豈能將個人政治主張強加於「其他政黨」,而她的「強加」之舉甚至是在國際記者會上宣揚,刻意把自己或民進黨塑造為「守護台灣民主」,把支持「九二共識」的「其他政黨」歸類為「不守護台灣民主」,此舉不啻誅心之論,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可惡!

此外,在蔡英文要求島內不說「九二共識」後,不但有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等國民黨人士出聲駁斥,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也說,蔡英文無權禁止台灣民眾討論兩岸事務,包括禁止台灣人民與大陸人民或政府討論兩岸相關問題,這是台灣人民的權利。

台網友也質問,「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和平的關係,如何維持?兩岸的基本問題不僅沒有解決,更行惡化,這對我們台灣人民有何好處?她根本還在欺騙台灣人民。」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