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慶軌道環線事故致1死3傷 部分線路已停運

2019-01-09

【文匯網訊】重慶軌道集團9日凌晨發佈消息稱,8日17時許,軌道交通環線海峽路至南湖區間人民防護工程出入口門侵入列車行駛區域,與列車發生擦碰,造成第一節車廂略微偏移、車頭受損,但未脫軌。事故致1人死亡3人受傷,重慶軌道環線部分區域停運。

事故發生後,重慶軌道集團立即啟動應急救援預案,現場工作人員引導30名乘客步行疏散,並將1名手部輕微受傷的乘客和3名受傷的工作人員送往醫院救治。目前,受傷乘客和2名工作人員暫無生命危險,1名工作人員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重慶軌道環線海峽路至四公里區間3個站(海峽路、南湖、四公里)暫停運,其餘線路仍正常運行。

發生事故的重慶軌道環線是該市新近開通的一條軌道交通線路,目前尚在試運營階段。中新網記者查閱相關信息顯示,重慶軌道交通環線是三次跨江、集連接鐵路、公路於一體的快速軌道交通幹線,於2018年12月28日正式開通試運營東北半環部分線路。

據了解,重慶軌道交通環線是該市軌道交通線網中唯一的閉合環形線路。目前開通的環線東北半環串聯起重慶主城的沙坪壩區、渝北區、江北區、南岸區、兩江新區,線路全長34公里,總投資222億元,共設車站24座,目前開通17座。

目前,相關部門已成立事故聯合調查組,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