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一小學砍人案:西城區長鞠躬致歉

2019-01-09

【文匯網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我代表西城區人民政府向受到傷害的孩子和孩子的家長深表歉意。」對於8日上午在北京市西城區宣師一附小校內發生的一男子傷害孩子事件,北京西城區政府區長王少峰在當日晚間的新聞發佈會上鞠躬致歉。王少峰表示,受傷的學生都已沒有生命危險,四名急需手術的孩子中,三名手術已經結束,還有一名孩子正在手術當中。他透露,事件發生以後,北京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來到病房看望了受傷的孩子,對後續工作進行了部署。

王少峰介紹,目前兩家醫院正在全力救治受傷的學生,學生的家長已經到醫院參與陪護。受傷的學生都沒有生命危險。20名受傷的孩子當中,四名急需手術的孩子,已經安排了手術,其中三名手術已經結束,手術也非常順利。孩子們已經返回病房。還有一名孩子正在手術當中。其他的孩子們都在醫院收住,或者進行留院觀察。同時我們和醫療部門進行聯繫,也請了心理專家,對受傷的孩子進行心理關懷。

兒童醫院的黨委書記王天有介紹,北京兒童醫院接到了北京衞生健康委應急辦公室的緊急通知,立即啟動了緊急預案,開通綠色通道,同時組織專家團隊等待患兒到來,患兒到來後,經過專家團隊的認真仔細的排查,將五名受傷兒童收治入院,六名兒童給予留觀,其中六名兒童顱板輕微凹陷性骨折,五位是頭皮外傷。經過下午的北京市專家集體會診,目前患兒生命體征平穩,沒有危險。

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黨委副書記李嘉介紹,九名受傷學生送達宣武醫院救治,這九名受傷學生的生命體征都是平穩的,其中五名受傷學生收入重症監護室,經ct等輔助檢查,四名學生提示顱骨凹陷性骨折,需要手術治療。目前其中三名學生的手術已經完成,手術過程非常順利,術中和術後受傷學生的生命體征都非常平穩,另外一名學生的手術正在進行當中,手術過程中學生的生命體征也是平穩的。還有四名受傷學生在急診進行了清創縫合包紮,目前這四名學生的生命體征也是平穩的,情況穩定,繼續在醫院急診留觀。醫護人員會進一步觀察學生的病情變化。

此外,8日下午北京市組織北京兒童醫院、北京安定醫院、天壇醫院的心理專家對受傷的兒童進行心理安撫,目前整個工作都在有序的進行。

王少峰稱,事件發生以後,公安、教育、衞生、應急等相關部門都已經成立了工作專班。公安部門也啟動了高等級的防控措施,進一步加強全區的中小學、幼兒園看護工作,以及周邊的秩序維護。西城區教委和學校與受傷的學生家長也保持了密切的溝通。正在對全區學校幼兒園的安全工作進行專項的部署。事件發生以後,北京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來到病房看望了受傷的孩子,對後續工作進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

「我們會全力救治受傷的孩子,依法嚴懲犯罪分子,採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來確保校園的安全。」王少峰在通報中承諾。

宣師一附小副校長:不存在任何矛盾糾紛

經過公安機關的初步調查,嫌疑人賈某某,男,49歲,黑龍江人,是學校聘用的勞務派遣人員,日常在學校里主要從事一些校園的維修工作。賈某某的勞務派遣合同將於今年的1月底到期,不再續簽勞務合同。學校正商勞務公司為其安排其他的崗位。賈某某為了發泄不滿情緒,手持日常工作用的手錘,於今天上午11點第三節課課間,將多名學生打傷。犯罪嫌疑人被當場控制。目前公安機關已對賈某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具體案情公安機關正在進一步調查。

宣師一附小副校長孫薇在發佈會上表示,犯罪嫌疑人和學校不存在任何矛盾糾紛。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