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親綠民調:64%不滿意蔡英文經濟表現

2019-01-21

【文匯網訊】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對於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經濟表現,親綠智庫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21日)公佈最新民調,有兩成九的人表示滿意,但有高達近六成四的人不滿意,不滿意的人比滿意的人多約35個百分點,其中有三成四的人強烈不滿,創下台灣人不滿蔡英文拼經濟表現的最高紀錄。

民調顯示,對於蔡英文上任迄今在拼經濟方面的表現,有3.7%非常滿意;25.3%還算滿意;29.5%不太滿意;34.1%非常不滿意;7.4%沒意見、不知道、拒答。整體而言,在年滿二十歲的台灣成年人中,僅有兩成九的人滿意蔡英文上任迄今的拼經濟表現,高達近六成四的人不滿意,不滿意的人比滿意的人多約35個百分點。同時,有三成四的人強烈不滿。

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2016年8月蔡英文百日執政時,滿意或不滿意蔡英文經濟表現的人各約佔四成六,平分秋色,不相上下。從2016年11月開始,不滿意蔡英文經濟表現的人大幅增加,到達五成五,12月並進一步飆升到六成,不滿意的人竟高出滿意的人30個百分點。到了蔡英文執政滿周年的時候,不滿意其拼經濟表現的人更沖高到六成多,滿意者則只有三成三。2018年5月執政兩週年,不滿意蔡英文拼經濟表現的人仍高達六成一,滿意者只有三成五。2018年「九合一」選舉,執政的民進黨慘敗,選後的現在、2019年1月,不滿意蔡英文經濟表現的人再一次衝到六成四,滿意者只有兩成九,「這當然是一個嚴重的警訊」。

游盈隆表示,蔡英文在她的就職演說中,將經濟結構轉型列為五個優先要做的首要工作,但她拼經濟的口號是「創新、就業、分配」,避談經濟成長。兩年半過去了,蔡英文領導下的民進黨當局遭遇歷史性挫敗,合理推測,應與蔡英文的經濟表現有重要關係。尤其今年又是「大選」年,他認為,蔡英文經濟表現將會是決定2020「大選」結果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如何在短期內讓選民對蔡英文拼經濟有感,無疑是重中之重的課題。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