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媒稱蔡英文「外訪」還想過境紐約 台網友:別傻了

2019-01-19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台媒19日報道,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今年還要進行「外訪」,而在其下半年的行程中,將與美方爭取「過境紐約」,爭取提振連任聲勢。對此報道,蔡辦以及台「外交部」稱是媒體臆測,島內網友則諷刺稱「別傻了」,也有島內學者認為,就算蔡英文能過境紐約,對其2020選舉拼連任的「加分」也不大。

蔡英文已辭去民進黨主席職務(圖片來源:台媒)

蔡英文已辭去民進黨主席職務(圖片來源:台媒)

台媒1月19日報道稱,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中大敗,加上「獨派」逼宮,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2020連任之路佈滿荊棘。報道援引蔡辦消息人士稱,台「外交部」蔡英文上半年與下半年有所謂「出訪」計劃。

報道稱,蔡英文上半年將訪南太平洋「友邦」帕勞、瑙魯、基里巴斯。至於下半年,則會前往海地、聖基茨和尼維斯聯邦、聖盧西亞、聖文森特等加勒比海「友邦」,並且將與美方爭取「過境具高度政治意涵的紐約」。報道還稱,台「外交部」盼藉由對美關係的「外交突破」讓民眾有感,提升蔡的競選連任聲勢。

不過,針對這一報道,蔡辦、台「外交部」都在1月19日當天回應稱,這是媒體臆測。台「外交部」還聲稱,一直在安排蔡英文「出訪」,如有具體規劃將由蔡辦「適時對外說明」。

蔡英文上任後曾五次出訪所謂「友邦」,但「友邦」數量也減少了5個,分別為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馬、多米尼加、布基納法索、薩爾瓦多。至於此次台媒爆料的蔡英文「出訪」計劃,有島內網友諷刺稱:每次蔡英文出訪都會減少「邦交」,不知這次會再減少幾個。

還有人諷刺稱:真不想繳稅給這些人亂花;幾百億又不見了。

更有人稱:別傻了,美國不敢讓這個「台獨」女過境。

至於蔡英文如果「過境紐約」能不能達到所謂「提成連任聲勢」效果,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淡江大學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認為,這對她連任而言效果不大,因為民眾關心的還是民生議題,「經濟有沒有增長?薪水有沒有增加?」

針對蔡英文「出訪」及「過境美國」的問題,國台辦曾表示,我們一貫以一個中國原則對待台灣的對外交往問題。堅決反對任何企圖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和「台灣獨立」的行徑。

另外,關於蔡英文當局與美國的「來往」會對台灣造成什麼影響,國台辦曾表示,台灣的前途和命運寄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以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任何與這個歷史潮流對抗,企圖挾洋自重的做法,最終損害的是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