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英九春聯內地預售價上萬 笑稱:我都沒分到一毛錢

2019-01-27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綜合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日前開始在全台同步發送豬年春聯。在大陸的電商平台上也出現了馬英九的這幅春聯,部分賣家每幅叫價人民幣幾十元至幾百元不等,還有賣家叫價上萬元人民幣。對此,馬英九27日打趣回應稱,「可是我都沒有分到一毛錢」。

台灣《聯合報》1月27日報道稱,馬英九所寫的這幅2019豬年春聯為「四海承風送駿犬、八方輻輳迎天蓬」。

春聯於19日開始發放後,不僅台灣多個拍賣網站上有網友轉賣,內地淘寶網也有商家喊出最高12299元人民幣的「天價」。

針對自己的春聯在內地被高價出售一事,馬英九27日在市場發春聯時進行了回應。他笑著打趣稱「可是我都沒有分到一毛錢」、「早知道我就發財了」,逗笑在場眾人。

截至1月27日中午,環球網記者查詢發現,如果在淘寶網搜索「馬英九」三個字,並未出現價格超過1萬元的商品,所有顯示商品中,最高價為2227.16元人民幣。

不過,如果搜索「定制定做福字旅遊廣告捎帶馬英九春聯對聯春節新春豬年新年」,則會出現如台媒所述的「萬元馬英九春聯」。在該商品中,點選「馬英九春聯優購」按鈕,標價目前已達每件36050元人民幣。

而在產品介紹圖片中,更是顯示了「本產品是預售,台灣朋友帶回,現在還沒帶回」字樣,目前該商品的交易成功數量也為零。

儘管有商家在大陸叫價上萬來預售馬英九對聯,但目前淘寶網上顯示,成交數量較多的仍是標價幾十元到幾百元人民幣不等的商品,截至27日售出1千多份。

馬英九往年春節前夕都會發放春聯,去年農曆春節期間,馬英九印發的狗年春聯就曾獲民眾歡迎。而豬年的春聯則於今年1月19日在全台43個據點同步發送,目前已加印至25萬份。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