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喬裝打工馬英九化身「馬大九」 只緣省錢印春聯

2019-01-20
馬英九化身「馬大九」(圖源:台媒)

馬英九化身「馬大九」(圖源:台媒)

【文匯網訊】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在任內都有製作春聯送民眾的慣例,卸任之後,馬英九的春聯更為搶手。不過今年,馬英九不僅親自揮毫,還化身「一日店員」「馬大九」到文具店打工。台民眾在文具店「活捉」馬英九更是大喊「等一下,你別跑」轉身去取設備和馬英九合照。

據海外網援引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近日,馬英九在自己社交媒體發佈的影片說,自己用了20年的毛筆,「頭禿的差不多了」,一向勤儉持家的他決定擔任文具店「一日店員」打工換筆,把錢省下來多印點春聯,送給大家。

影片中,文具店的店長並沒有因為馬英九的「特殊身份」而對他特別照顧。店長一開始便要求馬英九和顧客打招呼要爽朗、大聲點。沒想到,馬英九一開口就狂飆四國語言,用中文、日文、韓文和馬來西亞語和進店的顧客講「歡迎光臨」,讓店長大呼「厲害了!」

在被認出後,馬英九戲稱自己是「馬英九的哥哥」(視頻截圖)

在被認出後,馬英九戲稱自己是「馬英九的哥哥」(視頻截圖)

另外,馬英九還一改平時西裝革履的形象。穿上連帽衛衣,戴上棒球帽和口罩,在文具店的收銀台一邊收錢,一邊推銷起自己的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期初,群眾並沒有認出馬英九,因此馬英九的「推銷」一直不順利。在被拒絕第6次之後,終於有群眾認出馬英九。台灣民眾對此感到非常意外,在馬英九摘下口罩的那一刻,更是用手捂著嘴巴,倒吸了一口涼氣。還有民眾「活抓」馬英九後大喊「等一下,你別跑」,轉身就跑去拿設備和馬英九合照。最後,馬英九成功賣出30本書,換來寫春聯的毛筆。

馬英九共賣出30本書 (視頻截圖)

馬英九共賣出30本書 (視頻截圖)

這次,馬英九手書春聯「四海承風送駿犬 八方輻輳迎天蓬」送給台灣群眾,春聯才剛開放索取,10萬份僅一個下午就被搶光。

馬英九手書春聯 (視頻截圖)

馬英九手書春聯 (視頻截圖)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2019金豬年除了手書對聯外,他們還特別製作圖案討喜的金豬福卡,一套四種款式,分別是馬英九提字的「旺」、「福」、「發」、「財」等吉祥話,將於過年期間的行程中發送,希望拿到的民眾都有旺福發財金豬年。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