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假冒香港高富帥騙大陸女 台檢方起訴8人

2019-01-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台中市張姓男子等8人加入詐騙集團,假冒香港證券業務員,偽裝高富帥男子形象,向大陸女子行騙,1個月內得手逾52.5萬元人民幣,今日(19日)被台灣檢方依詐欺等罪起訴。

台中地方檢察署起訴書指,28歲張姓男子等8人,2018年9月起,加入身份不詳綽號「火哥」男子出資組成代號「吉泰國際」的詐騙集團,由張男擔任集團總管理者,馬男及吳男擔任電信機房現場負責人。

集團成員租下台中市北區一處社區套房作為機房,假冒香港證券或投資公司業務員,在交友網站上尋找大陸女性,施以各種詐欺話術。在成員取得對象女子信任後,謊稱自己是證券或投資公司業務員,以邀集投資獲利或突發急需借款急用,鼓動被害人匯款。

案件經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接獲線報偵辦,2018年10月17日前往搜索,查扣電腦主機、被害人資料等證物,將張男等8人帶回偵辦。檢方查出,集團設立一個多月時間,最少有2名大陸籍女子受騙,損失金額達52.5萬元人民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