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英文上台3周年 國民黨送上「失政大禮」倒數其下台

2019-05-21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5月20日,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上台3年,國民黨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執政3年缺失。繼去年推出「民進黨干話撲克牌」後,此次國民黨再端出小道具「蔡英文失政月曆」,總結蔡當局這3年來的「失政」(施政),並倒數她下台的日子。

國民黨推出蔡英文上台3年「失政月曆」(圖片來源:台媒)

國民黨推出蔡英文上台3年「失政月曆」(圖片來源:台媒)

台當局領導人今年5月20日上台滿3周年,綜合台灣《中國時報》等媒體報道,國民黨當天舉行「蔡當局執政三周年施政總檢討」記者會,批評蔡當局的施政缺乏均衡思維、執行力不足、常有雙重標準,讓政策淪為空轉,更引發嚴重的紛亂與對立。

除了整理綠營「干話」外,國民黨黨團還推出蔡當局「失」政3周年回顧月曆,逐月標示蔡上台3年的種種「失政作為」,還在2020年1月11日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投票日上標示「掰」,倒數民進黨下台。

國民黨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製作這份「失政月曆」是為了讓民眾了解民進黨失敗的政策,也讓在野黨警惕不要重蹈覆徹,並一起倒數蔡英文下台的日子。

江啟臣(圖片來源:台媒)

江啟臣(圖片來源:台媒)

去年「九合一」選舉前,國民黨就曾在10月推出文宣產品「民進黨干話撲克牌」,搜集過去兩年多民進黨官員說的引發爭議的話,限量3萬份在各黨部以募款方式發放。

國民黨2018年曾推出「民進黨干話撲克牌」(圖片來源:台媒)

國民黨2018年曾推出「民進黨干話撲克牌」(圖片來源:台媒)

此次國民黨再推出蔡英文「失政月曆」,有網友響應並進行倒數:蔡英文過完今天就只剩364天。

島內各種民調數據顯示,民眾對蔡英文的滿意度走低。親綠的「兩岸政策協會」公佈最新民調顯示,受訪者對蔡英文施政不滿意度達53.2%。

台灣《聯合報》民調顯示,蔡英文施政滿意度一路下滑,由剛上台時的52%、上台百日的42%、上台周年及兩周年降為30%左右,再到去年「九合一」選後降為20%;不滿意度則持續上升,由上台初期的10%到「九合一」期間攀升到63%。

「蔡英文施政表現病入膏肓」,針對蔡英文上台3年的執政現狀,「台灣競爭力論壇」首席執行官謝明輝20日如此形容。他說,蔡英文不僅對「一例一休」及勞工爭議的態度反覆,也不停阻礙兩岸交流,更讓台當局「外交」陷入空前危機。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