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龐建國:「菜」台妹害台灣 打負分不為過

2019-05-20
台灣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稱,蔡英文正在透支台灣的生命力,把台灣往邊緣化的方向推,領著大家往死胡同裡鑽。(受訪者供圖)

台灣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稱,蔡英文正在透支台灣的生命力,把台灣往邊緣化的方向推,領著大家往死胡同裡鑽。(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記者 何德花)蔡英文執政今天(5月20日)屆滿三年。台灣競爭力論壇在「立法院」舉行「蔡政府三年施政總檢討」記者會。台灣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給蔡英文執政三年總評語是「 菜台妹害台灣」,稱蔡英文正在透支台灣的生命力,把台灣往邊緣化的方向推,領著大家往死胡同裡鑽。

龐建國說,如果要給蔡政府打分數,不僅不及格,甚至於0分不夠用,應該考慮列入負分。他強調,這不是過分嚴苛的批評。他指出,蔡英文執政這3年來,「一例一休」搞得勞工和僱主雙輸,砍軍公教警消年金使得民間消費能力下滑,追殺國民黨產創下惡整對手政黨的劣跡敗行,修法提高公投門坎和脫勾公職人員選舉視民意如無物,核電政策和同婚立法把公投結果當猴戲,修法阻擋兩岸交流和恐嚇大陸台胞心態自卑偏狹,基礎建設投資亂配資源、圖利金主、蓄意綁樁,國艦國造自欺欺人開挖財務黑洞,各種倒行逆施真是「罄竹難書」。所以,打低於0分的負分毫不為過。

「但是,看看民進黨初選的走勢,恐怕這個「鴨蛋以下」的菜台妹還是有機會再代表民進黨角逐明年初的總統大位。」龐建國指出,以蔡英文在民進黨初選吃相之難看,到了總統大選時,會不會有更卑劣的技倆,大家心裡得有準備。「到時候可能不只是『兩顆子彈』,而是子彈滿天飛,各種製造兩岸緊張氛圍的動作,各種扣藍營紅帽子的手段都有可能出籠。」

龐建國說,世界大局和中美競爭的態勢告訴我們,大陸崛起勢不可擋,從先天的地理位置來說,一衣帶水的大陸與遠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國,台灣該如何選擇,大格局非常清楚。

龐建國指出,韓國瑜說『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台灣海峽的定海神針,我們要的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也就是說『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才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不二法門;郭台銘說,軍事無法靠美國,國防要靠和平,點明了美國不可恃,台灣要有自知之明;連柯文哲都說,他主張『親美友中』,反對『親美抗中』,打臉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只有蔡英文緊抱美國人的大腿,甘為美國的馬前卒,為了美國人的利益,拿台灣人的生命財產開玩笑,拿她定義的「護主權」、「顧安全」作「人民沒錢」的遮羞布。

「所以,大家要把招子放亮點,不要著了菜台妹嘴巴上嗆辣,卻施政無能、手法陰狠的道,一時糊塗,換來又4年乃至於一輩子的悔恨。」龐建國說。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