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英文堅持所謂「台灣主權獨立」遭國台辦痛批

2019-04-24

【文匯網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4日對「蔡英文堅持所謂『台灣主權獨立』」一事作出回應,他表示,民進黨當局領導人的這番言論是不打自招,暴露出蓄意推翻「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圖謀,充分說明民進黨當局才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台灣人民利益的加害者。

在當日的例行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蔡英文日前在接受採訪時宣稱,不接受「九二共識」,堅持所謂「主權獨立」,並稱其「維持現狀」就是維持所謂「獨立自主」的現狀。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領導人的這番言論是不打自招,暴露出蓄意推翻「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圖謀,充分說明民進黨當局才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台灣人民利益的加害者。

馬曉光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和大陸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這才是兩岸關係的現狀,是國際社會普遍承認的客觀事實。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