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中華電董座被退休 蔡英文與蘇貞昌不合白熱化?

2019-04-18
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中)和蘇貞昌(右)。台灣「中央社」

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中)和蘇貞昌(右)。台灣「中央社」

【文匯網訊】據中國台灣網援引台媒報道,公股人事異動一波波,繼台灣中油、華航與公股行庫後,台當局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昨日(17日)火速核定台灣中華電信最新人事,現任董事長鄭優以屆齡為由「被退休」,由總經理謝繼茂升任。但有趣的是,謝繼茂剛過65歲生日,先前還傳出將屆齡退休。

報道說,鄭優是媒體人出身,擔任「公平會委員」及「副主委」時,與時任「公平會委員」的蔡英文熟識,被歸為「小英人馬」。蔡當局上台後,希望藉鄭優在數字彙流領域的專長,協助台灣中華電加速推動數字彙流產業,提升數字經濟能量。

鄭優任內最大貢獻,就是整治讓台灣中華電信連年虧損的MOD,他不惜與頻道代理商「台灣互動」槓上,就是要拿回頻道自組的權利,也希望改善因為分潤制度不公,MOD長年「劣幣驅逐良幣」的惡性循環,讓MOD重生。由於MOD涉龐大利益,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任內,就想藉由換約調整頻道商授權金,但仍功虧一簣,最終反被逼退;鄭優挾蔡當局支持,雖然在MOD業務上打了漂亮一仗,但也因反撲勢力積極集結,多次傳出要被換掉。

知情人士透露,鄭優是在昨天早上接到「行政院」告知「被退休」,理由是滿65歲屆齡。但有趣的是,即將接任董座大位的謝繼茂,才剛過65歲生日,先前還傳出將屆齡退休,最後卻來個逆襲式的「大翻轉」,跌破各界眼鏡。

知情人士指出,前台當局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賴清德任內,就有換掉鄭優的風聲,但因鄭優是小英力挺,最後不了了之。鄭優此次遭蘇貞昌撤換,不僅引發各界議論,「府」「院」不合更顯白熱化。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