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蔡英文從來不是什麼「總統」

2019-03-28

【文匯網訊】在外交部28日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就相關提問指出,蔡英文從來不是什麼「總統」,我們稱她為「台灣地區領導人」。

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天稱,台灣希望購買新的美國坦克和戰鬥機,美方對此「積極回應」。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耿爽指出,首先,我要糾正你,蔡英文從來不是什麼「總統」,我們稱她為「台灣地區領導人」,這點你應該很清楚。

耿爽表示,此前我回答過類似的問題,我可以再重申一下。中方堅決反對美售台武器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已經就有關問題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我們敦促美方充分認識到有關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和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特別是八一七公報的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的軍事聯繫,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在重要領域的合作和台海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