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人權報告指責中國 外交部:充滿意識形態偏見

2019-03-14

【文匯網訊】3月14日,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主持例行記者會。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就美國人權報告指責中國一事回應稱,美方報告充滿意識形態偏見,混淆是非

資料圖

資料圖

記者提問:美國務院近日發表「2018年度國別人權報告」,其中涉華部分再次指責中國人權狀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美方報告涉華部分和往年一樣,充滿意識形態偏見,罔顧事實,混淆是非,對中國進行種種無端指責。我們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和促進人權。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人權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國人民對此最有發言權,國際社會也是有目共睹的。中國人民將繼續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前行,不斷取得新的發展成就。

我們敦促美方摘下有色眼鏡,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客觀公正看待中國人權狀況,停止利用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我們也奉勸美方好好反省自已國內的人權問題,先把自己的事情辦好。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