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陸慷談「加拿大政府干預司法」:我太喜歡你這個問題了

2019-03-01

【文匯網訊】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主持3月1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

會上,有記者問: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曾表示,加拿大司法獨立,政治無法干預司法。就孟晚舟案,加方也曾表示政府無法干涉司法。但據報道,加拿大前司法部長威爾遜-雷布爾德27日在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說去年9月至12月特魯多政府多名官員「持續不斷」向她施壓,要求她利用司法部長職權干預檢察機關的司法審理,讓一家涉嫌腐敗的本國建築企業避免接受司法審理。這兩種做法是否矛盾?中方對此有何評價?

陸慷:我太喜歡你這個問題了。但我覺得你這個問題可能應該去問加拿大政府。事實上你所提到的這個案件,現在在加拿大國內引起高度關注。我們也注意到,加拿大一些媒體及各界人士實際上已經問了幾乎跟你相同的問題。公道自在人心,事實上現在不光是中國公眾、加拿大公眾,恐怕全世界都會非常有興趣聽一聽加拿大政府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