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志民出席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2019年春茗酒會

2019-01-31

【文匯網訊】香港中聯辦網站消息,1月30日,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楊健、仇鴻、譚鐵牛、何靖應邀出席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2019年新春酒會暨「外交之友」頒獎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解放軍駐港部隊政委蔡永中以及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中央駐港機構、外國駐港領團和社會各界代表等數百位嘉賓出席酒會。

謝鋒特派員發表新春致辭。他表示,國家外交是包括700多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外交。香港同胞心繫民族復興,情牽祖國發展,始終與國家外交風雨同行。廣大香港同胞是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維護者,中外人文交流的促進者,國家互利共贏開放戰略的踐行者,國家參與全球治理的貢獻者。國家外交為香港保駕護航,香港為國家外交增光添彩。

謝鋒說,今天我們向長期以來為國家外交和涉港外交做出傑出貢獻的香港同胞的四名傑出代表頒發「外交之友」獎。這是公署成立以來首次頒發這一榮譽獎項。「外交之友」來自不同行業、不同界別,都擁有拳拳愛國心和濃濃愛港情,以服務香港、貢獻國家為己任,是香港同胞的傑出代表。在新的一年,希望更多香港同胞、特別是青年朋友加入「外交之友」隊伍,以服務國家為榮,與國家外交為伴,與駐港公署同行,把愛國愛港愛外交的「外交之友」精神薪火相傳,共同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嶄新篇章。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