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再次敦促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

2019-03-04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陸慷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請求,敦促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讓她平安回到中國並切實保障她的合法正當權益,避免錯上加錯。

會上有記者問:華為公司孟晚舟女士的律師已經對加拿大政府、警方等部門提起訴訟,指控他們在機場無理關押孟長達3小時,並稱加方所為侵犯了她的憲法權利。中方是否支持孟晚舟對加方的起訴?

陸慷表示,關於孟晚舟女士和華為公司所採取的法律行動,建議你直接向華為公司去瞭解。

陸慷強調,中國政府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場非常明確。美國和加拿大兩國濫用其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採取強制措施,這是對中國公民合法權益的嚴重侵犯,也是一起嚴重的政治事件。我們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請求。我們敦促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讓她平安回到中國並切實保障她的合法正當權益,避免錯上加錯。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