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反對美國干涉內政 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

2019-03-11

【文匯網訊】3月11日,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主持召開例行記者會。

問:美國務院負責國際宗教自由事務的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上周訪問香港,目前在台灣訪問。他在兩地都發表了批評中方的強硬言論,包括批評中方對待新疆維吾爾族人的方式。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答:這個問題有兩個層面。首先我要再次強調,中方堅決反對美方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堅定不移的。

第二,關於你提到的美方有關人士發表的一些錯誤言論,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國政府依法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國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方編造或利用所謂宗教問題干涉別國內政。我們敦促美方正視和尊重基本事實,摒棄偏見,謹言慎行,客觀看待中國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狀況,停止利用所謂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至於你提到的這位人士談到的中國新疆的所謂問題,我要再次強調,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新疆自治區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是中方採取的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根本不是美方渲染的所謂「再教育營」。事實證明,新疆採取的反恐維穩措施受到新疆各族人民廣泛支持。中方敦促美方摒棄在「反恐怖、反分裂」問題上的雙重標準,停止利用所謂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多做有利於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