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航客機失蹤5周年 家屬盼外交部協助爭取賠償

2019-03-08
今日是馬航MH370客機失蹤事件5周年。(美聯社)

今日是馬航MH370客機失蹤事件5周年。(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8日)是馬航MH370客機失蹤事件5周年,在北京,一批失蹤乘客的家屬,與外交部一名領事司副司長會面,家屬希望外交部協助以便早日解決懸而未決的賠償問題。

失蹤者家屬姜輝表示,馬航原本同意支付家屬因事件引致的醫療費,但其後改變說法,指要待法庭裁決是否賠償。而馬航曾經同意支付的5萬美元賠償,現時亦變成附帶條件,要求家屬免除馬航所有責任才願賠款,他批評馬航以家屬理應獲得的賠償作為籌碼。

姜輝稱過去一年,家屬循司法途徑追討都失敗而回,包括在美國及馬來西亞起訴均遭駁回,期間已花費數十萬元人民幣,沒有能力再提其他訴訟,亦與馬方調查組斷絕聯絡。家屬面臨經濟困境,希望外交部能夠提供幫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