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謝明輝:蔡施政三年病入膏肓 連任路已斷

2019-05-20
謝明輝認為,民心思變,2020年台灣領導人選舉及立委大選,民進黨將重蹈去年『九合一』的覆轍,政權將再度輪替。(受訪者供圖)

謝明輝認為,民心思變,2020年台灣領導人選舉及立委大選,民進黨將重蹈去年『九合一』的覆轍,政權將再度輪替。(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德花報道)今天5月20日是蔡英文迎來就職3周年的日子,島內各界對蔡政府施政三年進行總結檢討,無論綠營還是其他機構所做的民調都顯示,民進黨政府三年執政成績均是「差評」。台灣競爭力論壇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蔡政府三年施政總檢討」記者會,列舉出三年來蔡英文政府46條拖累台灣、遺禍無窮的重大「政績」。該論壇執行長謝明輝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電話採訪時稱,民進黨政府的施政表現每況愈下,病人膏肓,連任之路已斷。

謝明輝稱,距離明年台灣領導人改選僅剩兩百多天,回顧民進黨當局三年來的執政之路,可謂不堪入目、慘不忍睹。謝明輝逐一列舉了蔡英文上台三年以來禍害台灣的「光輝事跡」。「經濟發展和兩岸關係這兩大方面台灣民眾最不滿意。」謝明輝指出,蔡上台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一味「抗中反中」,令兩岸關係雪上加霜,島內經濟、民生困頓潦倒,年輕人沒有出路;對內一面喊改革,一面養肥貓,爭議不休,民怨沸騰;在所謂的「外交「方面,三年來實行「聯美抗中」政策,由於不受國際社會承認,連丟5個「邦交國」;而在發展「新南向」上,更是變為新「難」向,疊床架屋,成為黑箱單位,還鬧出史上最大觀光落跑團的丟人事件。

謝明輝說,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但奇葩的是民進黨「敗選者聯盟「當政院首長,政治」酬庸「吃相難看,「中選會」成了「助選會」;不僅卡馬英九、吳敦義登陸,還把黑手伸進大學,切斷台生赴陸實習管道,恐嚇、打壓台灣基層民眾赴大陸工作、生活、交流。

「民進黨執政已完全失敗,台灣各界輿論及團體對她的施政都給出『不及格』的評價。以此觀之,民心思變,2020年台灣領導人選舉及立委大選,民進黨將重蹈去年『九合一』的覆轍,政權將再度輪替。」謝明輝表示。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