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媒怒斥蔡當局:剷除異己殺紅了眼!

2019-04-25

【文匯網訊】「為了繼續掌握『政權』,蔡當局剷除異己殺紅了眼!」台灣「中時電子報」24日晚發表社論《正告民進黨當局 把髒手拿開》怒斥蔡英文當局謀劃圍剿媒體,稱「嚴厲警告民進黨當局,把你們的髒手拿開,旺中集團不會引頸就戮!」。

據海外網報道,文中指出,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就將屠刀伸向旺中媒體集團,認定其是「韓流」席捲全台的「元兇」開展審查。隨後,民進黨又將矛頭對準中天電視台,以所謂「假新聞」為由開出100萬元(新台幣)的罰單。

而這一切只是前菜。近日,一則關於「旺中集團11年來接受大陸153億補助」的報道不斷在台灣媒體發酵。「這不但是2013年的舊聞,還是百分百的假新聞」,文中稱,「2013年就炒過的舊聞,當時已經證明禁得起檢驗,如今舊聞新炒,其中必有鬼。」

中國旺旺控股公司23日發表聲明回應,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為香港上市公司,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的股東結構不同,台灣有關媒體報道屬於炒作不實信息,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將正式提告,維護股東利益。

對於台灣有關媒體報道中提及的「政府補助金」,中國旺旺控股公司表示,屬於大陸地區各地方政府為招商引資,獎勵企業在當地創造就業機會、帶動當地經濟發展、及創造稅收等原因的一種補助款,內外資企業只要符合條件均有資格獲得,並非中國旺旺控股公司獨有。

中國旺旺控股公司還表示,中國旺旺過去11年期間於大陸地區陸續投資超過120億元人民幣,且因經營績效良好共計繳納稅費約260億人民幣,歷年補助金均經會計師審核相關憑證並載明於年報公開訊息中,絕無任何與揭露信息不一致之處。

除「抹紅、抹黑」媒體,蔡當局「再編列大筆政府文宣預算,攏絡親民進黨當局媒體」。文中指出,「單單『農委會』就編列1450萬元加強輿情預算,對外招標。看得出來,作為民進黨敗選的替罪羔羊,以假新聞名義箝制言論、創造輿論環境、關閉反對立場電視台,將會是接下來幾個月蔡當局施政重中之重,台灣新聞自由史將留下難堪的紀錄!」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也就此事進行回應稱,「發佈這個消息的媒體(台灣綠媒),其特定的政治立場大家都十分清楚。在這個時候,它發表這個消息的動機,大家也都看得很清楚。我們也注意到,旺旺集團已經公開發表聲明予以澄清,反駁其不實之詞。在這裡,我要指出的是,多年來,我們鼓勵和支持台資企業在大陸投資興業,並採取積極措施為他們提供各種便利,提供同等待遇,來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幫助他們在大陸實現更大更好的發展。我們的政策是普惠的、依法依規,對所有台灣企業都一視同仁。」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