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英文辦公室正式發函 馬英九、吳敦義登陸須再等2年

2019-05-17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台灣「中央社」報道,因應台灣「機密保護法」新制涉密人員出境管制最長6年。蔡英文辦公室17日發函給卸任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等人員,調整管制期限;前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馬英九、吳敦義若要前往大陸,必須再等2年。

資料圖:馬英九。中新社

資料圖:馬英九。中新社

台當局立法機構「院會」日前三讀修正通過台灣「機密保護法」部分條文,規定台灣機密核定人員、辦理機密業務人員,退離職未滿3年要出境,應經機關首長核准,但管制期間3年、不得縮短,管制期間得延長一次,最長不得超過6年。

新制適用前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馬英九、吳敦義,依照新制精神,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馬英九若要登陸,必須再等兩年。

黃重諺說,這次將重要涉密人員的管制期間延長,無論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政務人員皆一體適用,而現任者未來也必須適用相同的法律及標準。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