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個人申請大學發榜 錄取率56.68%為近4年新低

2019-05-16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台灣「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16日公告201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統一分發結果,今年共54978個名額,90893個報名者中,有51517獲分發,分發錄取率為56.68%,創近4年新低。

台灣「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官網資料顯示,台灣學生要讀大學,有「個人申請」「繁星推薦」和「參加指定科目考試」等途徑。其中,選擇前兩種途徑的學生應先參加學科能力測驗,在此基礎上才可由學校推薦或進行個人申請。

台灣教育主管部門早前公佈的2019學年度大學招生名額中,個人申請入學名額占總數逾五成,是台灣學生就讀大學的最主要途徑。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16日發佈的公告顯示,2019學年度參與個人申請途徑招生的68所台灣高校中,有64所招生名額使用率高於2018學年度。其中,台灣大學缺額96人,較上一學年度減少40人;新竹清華大學缺額64人,較上一學年度減少95人。

另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副召集人唐傳義表示,2019學年度通過個人申請整體招生名額使用率為91.49%,較上一學年度(81.3%)有所提升。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