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瑜鬆口願意參加徵召 稱當選也會在高雄上班

2019-05-14

【文匯網訊】綜合中新網報道,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接受媒體專訪時鬆口,表示如果國民黨徵召他參加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初選,他會點頭;若自己當選也會在高雄上班。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韓國瑜的說法就是一種意願的表達,但國民黨中央要以公正角度處理,初選是一定要有的。

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中新社)

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中新社)

韓國瑜13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才剛當選市長不到半年,在民眾尚未看到政績就要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對他的能力有所質疑」,韓國瑜坦言「很難給民眾交代」。

不過,韓國瑜說,一定要讓市民覺得他很關心高雄,所以拋出「即使被動參選,高雄市民也不用擔心,我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離開高雄」。

媒體提問稱「是否可解讀如果國民黨徵召,你就會點頭?」韓國瑜說,「黨徵召我參加黨內初選,我會點頭,現在初選不一定會上,現在我每天被黑,這樣黑下去,也不見得會過。」

韓國瑜還說,「萬一因為黨徵召我,我真的參選,我選上也在高雄上班,我不會離開高雄城、高雄市」。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則表示,過去有徵召初選的說法,是因為基於勝選考慮,希望把即使沒有意願、但有機會勝選的人選也一併納入機制,而韓國瑜現在受訪說,願接受國民黨徵召他初選,這也是一種參選意願的表達。

他說,國民黨中央面對其他有意參選者,一定要以公正的角度處理,初選是一定要有的,只是人選要以什麼樣的模式進入,15日中常會中就會有定案。

歐陽龍並說,在15日中常會通過特別辦法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國民黨中央也都會納入考慮,最終仍以中常會決議為主。

國民黨將在15日中常會通過台灣地區領導人提名特別辦法,將被動參選的韓國瑜、有黨權問題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等人一併納入機制之中,並以全民調決定人選。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