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瑜遭抹黑收4千萬台幣選舉款 直接公佈明細

2019-04-29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左)(台灣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左)(台灣中央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綜合台媒報道,近日,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身陷「選舉款4000萬元(新台幣)爭議」,今日(4月29日)對外公佈詳細競選經費收支,其中近9成是小額捐款;證實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提的4000萬說法純屬虛構。蔡正元則表示,造成韓國瑜的困擾很不好意思,對此表示歉意,「老朋友跟老朋友道個歉,是理所當然的。」

此前韓國瑜陷入「4000萬風波」,蔡正元爆料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時,幫他募款4000萬元作競選經費。對此韓國瑜罕見動怒,更表明如果他真的有收錢,就辭掉高雄市長一職。

面對外界對於捐款的質疑聲浪,韓國瑜29日召開記者會,公佈競選經費,整理出選舉捐款的總金額、支出及剩餘款項。

依據韓國瑜公佈的收支統計,個人捐款小額占總捐款收入淨額87%,總筆數22409筆,個人捐款平均每筆4813元;營利事業捐款占9%,總筆數160筆,平均每筆72698元;政黨捐助占0.1%,扣除關閉賬戶後,筆數為1筆;其他收入占4%。

韓國瑜提到,蔡正元講的是錯誤信息,兩人是多年好友,不懂為何要用不實指控,深深覺得蔡正元「欠我一個道歉」,因為造成傷害和困擾。他也重申,請民進黨對他的指控要基於事實,不要一味抹黑。

蔡正元回應稱,他很感謝韓國瑜還提到他是「老朋友」,但是很久沒有聯繫了,沒有直接的管道跟韓國瑜接觸,如果有直接管道,在要談吳敦義的事之前,應該會事先聯繫告知他,對於造成他困擾,向他表示歉意,「老朋友跟老朋友道歉理所當然。」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