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瑜五點聲明全文:此時此刻無法參加初選

2019-04-23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在外界居高不下的「拱韓」聲浪中,高雄市長韓國瑜4月23日終於就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發表正式聲明,表示此時此刻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

韓國瑜聲明如下:

1,首先,對一路走來,鼓勵、支持、愛護韓國瑜的海內外朋友,深深表示感謝!

2,在擔任高雄市長的這段日子中,我深刻的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

3,對於國民黨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此時此刻,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

4,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台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希望黨內高層都能夠體察民意,關注社會脈動,重視庶民經濟,勿忘世上苦人多。

5,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死在台灣,未來也會埋在台灣,我熱愛台灣,對台灣的發展及守護,我願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夠改變台灣。願天佑台灣人民、天佑台灣。

4月23日凌晨,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預告,韓國瑜將在當日中午提前發表聲明。23日一早,就有「韓粉」聚集在高雄市鳳山行政中心,力挺韓國瑜。

觀察者網此前報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宣布不參選2020,雖然韓國瑜尚未正式表態,但黨內已為韓國瑜參選尋找各種解套方案。

4月19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最高,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會比較公道。但吳敦義也表示,若韓國瑜無意願,也不勉強,畢竟選舉需要有意願才行。

4月17日,台灣首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將投入國民黨2020黨內初選。郭台銘說,國民黨要建立黨的初選制度,要推出公開、接地氣的初選制度,建立起典範,他願意參加初選,絕不接受徵召。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