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瑜:不參加現行制度國民黨2020黨內初選

2019-04-23

【文匯網訊】距離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時間越來越近,藍綠陣營還在加緊布局,國民黨內呼聲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屢次被拱參選,23日,韓終於回應:對於2020選舉,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黨內初選。

據環球網報道,韓國瑜23日上午發佈聲明表示,非常感謝一路走來支持自己的朋友,只有台灣好,高雄才能更好,只有台灣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對於2020選舉,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初選。

韓國瑜(資料圖)

韓國瑜(資料圖)

今日一早,台灣「聯合新聞網」就已獨家爆料稱,親韓國瑜人士表示,如果韓國瑜只是國民黨黨員或其它身份,2020選舉,他「一秒也不遲疑」,會立刻投入宣布參選。但他現在還有高雄市長的身份,必須考量高雄市民的感受和市長的職責。

面對目前國民黨黨內初選僵局,韓國瑜昨日在受訪時就已表態,最快會在23日發佈是否參選的聲明。當晚,擔任高雄愛情產業鏈總顧問的瓊瑤還在與韓國瑜夫婦用餐時力勸韓參選2020,並稱「希望韓市長更上一層樓」。

而根據台灣《聯合報》昨日公布的最新民調數據顯示,仍有多達48%的泛藍選民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韓在國民黨內人氣一枝獨秀。各種競選組合也顯示,藍營不論是派出韓國瑜或郭台銘,都有機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民進黨相抗衡,但韓國瑜的勝算更高於郭台銘。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