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民黨延後2020初選機制 對韓國瑜釋善意

2019-04-09

【文匯網訊】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中央原定10日向中常會提報第15任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與副領導人選舉候選人提名作業要點及時程,但原定5日舉行的「吳韓會」(註:吳敦義與韓國瑜)生變,確定將延後提報,初選機制也因此延後啟動,有助於爭取徵召或協調產生人選的空間,等於是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釋出善意。

原本就準備建議擱置此案的中常委姚江臨表示,民進黨會是什麼局還不知道,何必急着通過、公告,這樣也可以讓黨主席吳敦義以時間換取空間,有更大的協調空間。

據報道,提名作業要點及時程一旦在中常會通過,初選機制就開始,如果韓國瑜沒有登記,未來就難保不會出現「換人」的情況。

黨內人士認為,拖終究不能解決提名的問題,唯有黨內有高度共識,提出並通過「特別辦法」,才能排除初選採取徵召或協調的方式。

國民黨副發言人洪於茜表示,國民黨盱衡目前局勢之發展氛圍,持續強化黨內聯繫;因此決定延後向中常會提報2020初選相關作業要點與時程;吳敦義多次強調,做為國民黨的主席,他的使命僅有一個,就是國民黨在他手中希望能有圓滿結果,最終目標2020重返執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