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民黨「初選特別辦法」將提報中常會 韓國瑜:尊重

2019-05-0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台媒報道,國民黨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提名特別辦法5月15日將正式提報中常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不管主動、被動,只要參加初選,一定要繳同樣的作業費,也一定要登記,而且要參加政見發表會。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稱,國民黨中央黨部還未完全通過,還未接到明確訊息,待通過後尊重。

根據國民黨中央目前規劃的特別辦法及作業要點,主動、被動參與初選的參選人,由提名協調小組確定公佈,目前包括郭台銘、韓國瑜、朱立倫、王金平、周錫瑋、張亞中等六人都在列。

初選機制採取全民調,預計7月上旬進行,除了至少五5家民調公司、樣本數要3000份以上外,民調採取黨內互比式及政黨對比式,對比占85%,互比占15%。民調勝出的提名人送中常會通過後,7月28日全代會正式完成候選人的提名。

針對初選事宜,國民黨5月4日補充說明,「初選特別辦法」現階段仍由組發會研議中,擬由中常會授權提名協調小組徵詢並評估主、被動者,借此替代過去的登記作業,並預計在15日將特別辦法提報中常會決議,22日再提報作業要點與期程。同時,初選選務作業費暫定500萬(新台幣,下同),款項來源並未加以限制。

台媒指出,只要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動」參選,也適用此辦法。根據規劃,政見會將分北中南東舉辦四場,但非互相詰問的辯論形式。

對於吳敦義強調無論主動或被動,只要參加初選就要繳交500萬(新台幣,下同),韓國瑜響應稱,現在還不在考慮之內,國民黨中央黨部還沒有完全通過,等通過後,他尊重一切。

媒體詢問,若有「韓粉」替韓國瑜繳作業費,是否可以?吳敦義說,如果有委託書,當然可以。對此,韓國瑜建議支持者冷靜,也感謝大家,請國民黨中央黨部把所有的規則訂出後再說,屆時再面對。

至於目前有些人致力2020選舉,表述其意見與理念,韓國瑜說,身為高雄市長面臨這麼多問題,尤其接下來是防汛期、颱風天要到了,市府團隊壓力很大,要先解決防汛的問題。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