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郭台銘進白宮談參選2020 特朗普:這活兒不好幹

2019-05-02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綜合報道,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已前往美國,並於當地時間1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郭台銘在會後透露,他與特朗普談到了自己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話題,並向特朗普表示,他如果當選會當一個和平製造者,而特朗普則在會談中說「這個活兒不好幹」。

綜合台灣「中央社」等媒體5月2日報道,郭台銘在美國東部時間1日進入白宮,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約50分鐘。

會後受訪時,被問及特朗普是否知道他要選2020,郭台銘表示,他不需要特朗普給建議,但他在和特朗普的會面中提到了自己要「轉換跑道」一事,特朗普當時對他加油,並說「這個活兒不好幹」(It's a tough job),會很辛苦。

郭台銘展示特朗普所贈禮物。台灣「中央社」

郭台銘展示特朗普所贈禮物。台灣「中央社」

郭台銘還在與特朗普見面後透露,他在會面中告訴特朗普,如果他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會當一個和平製造者(peace maker),而不是麻煩製造者(trouble maker)。

郭台銘於4月17日正式宣佈參加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國民黨黨內初選。根據台灣世新大學的民調數據,郭台銘如果代表國民黨參選,不管是對上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還是台「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支持度都領先。

由於郭台銘和特朗普都具有企業家身份,郭參選2020後,島內出現「台版特朗普」的說法,美國《財富》雜誌甚至還曾以《台灣特朗普?》(Taiwan's Trump?)為題發佈文章,聲稱郭台銘有兩大難題:一是面對超人氣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挑戰,二是鴻海在中國大陸有很多工廠。

香港《星島日報》則刊文稱,台灣選民對綠營偏重政治卻提振經濟無方感到厭倦,而台灣首富郭台銘傚法特朗普棄商從政,如果他以其成功營商展示的管理魄力、在兩岸和國際形成的人脈,以及「和平、安定、經濟、未來」八字真言當選,令台灣「綠地變藍天」,將有利兩岸締造和平雙贏關係。

距離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時間越來越近,郭台銘4月30日啟程赴美國。威斯康星州州長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1日證實郭將與特朗普見面一事,但對二人會談內容,埃弗斯當時表示不知情。

此外,郭台銘將見特朗普的消息傳到島內後,有台灣網友進行了評論。有人認為,如果郭赴美是想靠白宮來拯救民調,那此舉可能會傷到自己。

還有網友打趣,希望郭台銘傳話給特朗普,告訴他民進黨有多壞,有多爛。

外傳郭此次訪美還可能討論鴻海在威斯康星州設廠事宜。在與特朗普會面後,郭台銘向台灣媒體表示,在威斯康星州的投資將會繼續,預計明年5月正式投產時能邀請特朗普親自前往,特朗普在會面中答應此事。此外,郭台銘將於明天前往威斯康星州。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