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西12人拐賣兒童、收買被拐兒童被重判:2人獲死刑

2019-06-0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6月1日,山西省陽泉市中級人民法院5月31日對12人跨省拐賣兒童、收買被拐賣兒童一案進行一審公開宣判,被告人王喜娥、劉利萍因拐賣兒童罪被判處死刑。

經審理查明,2015年開始,山西籍被告人王喜娥、劉利萍母女二人及一些家庭成員為謀取非法利益,通過各種途徑收買數量眾多的嬰兒,並通過山東籍被告人王傳賓、李秀山、徐慶全等人將嬰兒送往山東進行販賣。山東籍被告人徐慶全、燕少付、陳廣州明知是販賣的兒童,仍自己收買或者幫助親屬收買用於收養。

2017年6月27日,劉利萍、徐慶全攜帶一男嬰去往山東販賣途經陽泉時,被公安機關查獲。

一審認為,被告人王喜娥、劉利萍、王傳賓、徐慶全、李秀山、趙掌枝、史紅雷、劉懷崗、劉利英、李秀平以出賣為目的販賣兒童,數被告人的行為均構成拐賣兒童罪。被告人徐慶全、燕少付、陳廣州明知是販賣的兒童而予以收買,三名被告人的行為均構成收買被拐賣兒童罪。

根據本案拐賣兒童的數量,結合各被告人犯罪的性質、情節、社會危害程度以及認罪態度,陽泉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對被告人王喜娥、劉利萍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對被告人王傳賓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對其餘被告人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至六個月不等的刑罰,同時並處沒收財產或罰金。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