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能源及智能網聯汽車長三角聯盟簽約 推動長三角區域汽車產業鏈協同創新

2019-06-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由上海市汽車工程學會主辦,上海機動車檢測認證技術研究中心等承辦的「新能源及智能網聯汽車長三角聯盟簽約及標準研討會」日前在滬召開,江蘇、浙江、安徽、上海三省一市汽車工程學會共同簽署「長三角一體化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標準化技術研究合作協議」,旨在推動長三角區域汽車產業鏈協同創新。

江蘇汽車工程學會、浙江汽車工程學會、安徽汽車工程學會與上海汽車工程學會共同簽署了「長三角一體化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標準化技術研究合作協議」。記者章蘿蘭 攝

江蘇汽車工程學會、浙江汽車工程學會、安徽汽車工程學會與上海汽車工程學會共同簽署了「長三角一體化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標準化技術研究合作協議」。記者章蘿蘭 攝

「智能化、網聯化、低碳化」是汽車技術發展主要方向,也是汽車產業轉型升級、持續發展的重要保障,更是資本追逐的熱點。不過,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在發展過程中,還存在著技術跨界融合不夠、產業鏈上下游協統不充分、管理政策協調有障礙等困難。

據悉,長三角三省一市汽車工程學會將充分發揮各方在標準化研究方面的互補優勢,以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標準化技術研究的項目和資源為紐帶,建立長三角智能新能源汽車團體技術標準聯盟,積極推動標準互認和採信,共同開展標準化項目研究,實施標準化技術培訓和人才交流。

此次簽約標誌著長三角地區依托現有的長三角汽車產業底蘊及分工協作的區域產業發展格局,聚焦新能源及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方向,在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標準化方面打造長三角一體化品牌,推廣、共享長三角區域標準化成果。

作為汽車產業的重鎮,上海在整車及關鍵部件研發、新能源、人工智能、車聯網等方面具備深厚的技術基礎,長三角一體化中將擔當操作系統平台,提供技術、人才、資金、平台等方面資源。上海機動車檢測認證技術研究中心副總經理蒼學俊指出,上海汽檢利用自身在檢測服務、標準制訂上的技術優勢和經驗,已建立了與地方標準體系相對應的檢測技術能力和團隊,相信也能為汽車工程學會團體標準的制訂,提供技術儲備。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